M♡A

爱我所爱 攻受皆可 永远流连在南极圈

西风烈(五)

练霓裳盈盈站起,轻声唤道:“展浩……”
“霓裳……”林展浩心中溢满甜蜜,慢慢走近她,四目相对间,两个人的手自然而然地交握在一起,练霓裳轻轻地依偎在林展浩怀中,柔声问道:“展浩,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?”
“霓裳,你这样好,我自然是愿意的……”
练霓裳抬起头来,喜滋滋地说道:“那你就留在铁家庄!以后我再也不出去打打杀杀了,我们在这里好好地过我们的小日子,好不好?”
林展浩听到这里,如梦初醒,他轻轻推开练霓裳,摇头苦笑:“霓裳,对不起……我不能留下……”
练霓裳变了脸色:“为什么?”
“我……我是少林僧兵的首领……现在归于皖国公刘体纯麾下……这次出来,是有军务在身的……”
“南明小朝廷?”练霓裳一脸鄙夷,嗤笑道:“他们能做得了什么?整日只知勾心斗角争权夺利,你这官儿做的可遂心么?”
林展浩也知她说的都是事实,可是……“霓裳,义军各自为战,更容易被清廷逐个击破。明廷就算有种种不足,也得等赶走了鞑子再说……”
练霓裳知道,不管怎么说他也不会就此留下,心中不由酸楚,旋即又想到自己的爱人是个为国为民的大英雄,又有些骄傲,她满怀矛盾地问道:“你这次是要去哪里?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?”
林展浩见她这般通情达理,心中难免有些愧疚,握着她双手柔声说道:“我此去回疆,是为了联系那边的义军,将来若能联手作战,则西北无忧……”
练霓裳展颜一笑:“我陪你一起去可好?”林展浩想着这次只是去打探情形,想来不会有什么危险,便点头答应。两人想到此去千里,一路相伴,心中俱是欢喜,又相偎着站了许久,才各自回房歇息。
次日众人起身见过铁庄主,又用过早饭,便要收拾行装上路。铁庄主听得练霓裳也要去,又见她与展浩浓情蜜意,便也笑着应了,只特特地嘱咐林展浩:“林少侠,我这个女儿眼高于顶,对男子从来不假辞色。她自小跟着她师父,性格有些怪,你千万要多担待些……自她来了我这里,又娇养得惯了,林少侠可不要委屈了她啊!”他殷殷切切,啰里啰嗦了许多,林展浩俱都恭敬应下,练霓裳在旁听得好笑,又感念义父情谊,不由得鼻中泛酸,忙插口说道:“哎呀干爹,我只是陪他去趟回疆,过几个月就回来啦!又不是要嫁……”说到这里,突然醒过神来,大羞之下,闭口不言。铁庄主见状哈哈大笑:“好好好,干爹不说了,不说了!你们这便去吧!路上小心,早日回来!”
一行人拜别铁庄主,向西而去。林练二人情窦初开,这一路上真是耳鬓厮磨如胶似漆,众位师兄弟的眼睛几乎都要被晃瞎了,那不要钱的狗粮也不知吃了多少,真真是饱受摧残倍感辛酸!
如此磨磨蹭蹭地走了半月有余,堪堪到了西宁,练霓裳却突然收到了飞鸽传书,林展浩见她读完来信面色难看,又惊又怒,便问她出了什么事,练霓裳强笑道:“没什么,家里出了点事……我得回去看看,不能陪你去回疆了……”
林展浩忙问:“怎么了?是不是铁庄主……”练霓裳截口道:“我干爹没事……是……别处的事情,你不用担心,我能处理好的。”林展浩担忧又无奈:“我……”
“你放心好了,这点事不算什么的……你尽管去回疆吧,等我处理完了就去找你!”练霓裳深深看他一眼,转身打马而去。
信是白疏雨传来的,陕西鹿角梁的寨主白头鹰联合了几个山头的寨主归顺了清廷,为了讨好上司,他们竟掉转头来灭了好几个不愿归顺的寨子,这次白疏雨是请练霓裳回去主持大局惩治叛徒的——练霓裳,便是那青陕川甘绿林总瓢把子玉罗刹,当日林展浩斩杀了黑旋风,练霓裳得到消息,本是为了追杀他而去,没想到会与他一见钟情。她知道林展浩不喜欢绿林好汉的行径,便瞒着他没有说。
练霓裳找到白疏雨,听她说了详细情形,得知这些叛徒如今还在陕西一带猖狂,又有消息说他们下一步要去攻打汉山,练霓裳便去联络各地绿林好汉,要同去汉山,将叛徒们一网打尽。
自练霓裳去后,林展浩闷闷不乐,埋头赶路,又走了两三日,过了西宁,便是人烟罕至的戈壁草原,皖国公所说的那支义军就在这里出没,他们的首领,是号称沙漠之鹰的飞红巾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