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♡A

爱我所爱 攻受皆可 永远流连在南极圈

西风烈(四)

马蹄声近,场中四人都向这边望来,练霓裳大喜叫道:“展浩!快来助我!他们是清廷的狗腿子!”
展浩足尖用力,趁势从马背跃起跳入战圈,长剑如虹般刺出,攻向对面四十多岁的使刀汉子,旁边使鞭的虚晃一招,口中呼哨:“风紧扯呼!”三人齐齐向后退去。
练霓裳怎肯让他们全身而退?口中娇喝一声,与展浩并肩而上,众师兄弟们策马上前,堵住去路。那三人无法,只得回头苦战。他三个堪堪抵得住练霓裳,如今多了展浩这个高手,哪里还支撑得住?不过三十余招,便被练霓裳杀了个干净。
展浩归剑入鞘,正要说话,练霓裳便笑吟吟说道:“展浩,多谢你出手相助,不然我今日恐怕要命丧于此了!”展浩瞧着她笑靥如花,又想到她说的恐怖后果,心中一软,柔声说道:“你一个姑娘家,孤身漂泊江湖,可千万要小心!”说着看看天色,又道:“怎地这么晚了还不投宿?”练霓裳抬手往前一指:“我家便在前面不远,所以赶着回去。这三个应该是收到了飞鸽传书,赶来堵截我的,若不杀尽了,恐怕后患无穷。”
展浩听了,便不再责怪她下手狠辣,微笑问她:“天色已晚,我送你回去罢?”练霓裳俏皮笑道:“如此便多谢林兄了!”
两人上马并排前行,师兄弟们甚有眼色,只远远地跟着他们,并不近前。他两个喁喁私语,言笑晏晏,不多时便走到一座大宅院前,院门口挑着两盏大灯笼,门上一个大匾,写着“铁家庄”三个大字。
练霓裳下马打门,片刻间门里有人应声问道:“是谁?”练霓裳回说:“是我!我带了几个朋友回来。你开了门就是……不要惊动我干爹。”大门打开,门里影影绰绰地站了七八个汉子,见了练霓裳,都拱手行礼,口称小姐。练霓裳带着展浩几人进去,吩咐下人准备酒菜,展浩连忙阻拦:“练姑娘,这么晚了,还是别麻烦了……”
不等他说完,练霓裳插口说道:“有什么麻烦的?赶了半夜的路,你们不饿,我还饿呢!”说着眼睛斜睨着他似笑非笑:“林少侠还真是见外……”展浩被她说的有些难堪,只得拱手道谢:“那便多谢练姑娘了……”谁知话音未落,练霓裳脸色便不太好看,冷哼一声当先去了。
展浩见她不虞,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好端端地生气,他自幼忠厚,不善言辞,心中虽然纳闷,口里却问不出来,只跟在练霓裳身后亦步亦趋。
一行人穿过花园,进了大堂,练霓裳却又转了笑脸来,请展浩等人坐下,又柔声致谢。展浩见她忽喜忽怒,不由得心中惴惴,忙道不用。片刻间酒菜俱已上齐,练霓裳举杯敬酒,展浩欲要推辞不饮,又怕她不快,正踌躇间,谭静起身正色说道:“练姑娘,我们都是少林俗家弟子,不便饮酒。还望姑娘海涵。”练霓裳只得作罢,众人匆匆用了茶饭,各自回房歇息不提。
练霓裳回到房中,一边沐浴一边暗恨林展浩呆头呆脑不解风情,一口一个练姑娘,听着十分生疏。她郁郁半晌,又忽地笑了起来:若他油嘴滑舌巧言令色,自己还真看不上他。如此一想,便不再幽怨,喜滋滋地更衣睡下,却哪里睡得着?
林展浩奔波一日,此时却实在无法入睡,一时想起练霓裳身手了得出手狠辣,又想她婀娜多姿貌美如花,想她孤身闯荡为民除害,又想她巧笑倩兮宜喜宜嗔。他坐起身来,披衣走到窗前,却见花园里黄衣一闪,正是练霓裳。展浩犹豫了一会儿,终究还是忍不住穿起衣服出去寻她了。
练霓裳辗转难眠,索性起身到花园散心,刚在小花厅里坐下,便听得身后脚步声响,回头一看,正是展浩,便不由得嘴角一弯,轻轻笑了起来。
月光斜斜照在她的脸上,半明半暗,空气中漂浮着花香,雾气缭绕,展浩一时恍惚,竟如身在梦中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